兩道人影偷偷摸摸地趴上窗沿。
「……就是那個人嗎?」她壓低聲音問道。
「……看來是這樣沒錯。」他低聲答道。
「那我們要怎麼進去?」
「……果然,還是直接衝進去吧!我受不了這種行動方式了!」他豁然起身,直接繞去大門,一腳就把人家的門踹開。
……喂--!晨曦!好歹那是人家的房子吧--!洛世英汗了。
裡面的人登時嚇得都傻了,好半天才回過神來。「你、你你你你是什麼人!」
「我?我是來拿回屬於我們東西的人。」笑得那個燦爛啊。
裡面的人一僵,看清了來人的身上--那套軍服是……
「……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。」
「喔--?跟我裝傻嗎?」他的眉頭一挑,「既然如此--那我們就進來好好聊聊吧!」
他把站在外頭無言的洛世英拉入門內,很順手地把門鎖上,接著拿出槍來直指對方的腦門。
「說吧……機密文件在哪裡呢?」
對方冷汗涔涔落下,吞了吞口水,「……我不知道!」
晨曦神色頓暗,將那人一把抓了過來。
「你不會以為我不敢動手吧……?我可不是那種重視紀律的人喔……」
停在他面前放大的面孔上滿是恐懼。
他勾起嘴角,繼續道,「你想要被我折磨得生不如死,最後才終於交出來……還是現在就拿出來,好好地交代交代,什麼事也沒有呢?」
蠱惑的聲音自他口中傾出。「我想你也該知道哪種選擇更好吧……?快點交出來,並且把所有事情經過都交代清楚吧……?」
「我……我說……!我把我知道的事情都說出來!」被壓迫到快精神失常,他終於受不了,連忙鬆口。
剎時晨曦往後退了兩步,壓力頓散。「這才對嘛--快說吧--」
「……」洛世英默了。果然……以玩弄人為樂趣是他的天性嗎……
「……那一天,有個人過來找我,要我照著他說的去做--
「他告訴我,晚些時間將會有個女子過來。他要我接下她交給我的東西,並且,他會再過來找我。
「我心想或許是臨時有事外出,託人幫忙,也沒有多想就應下來了……
「沒有想到當約定的人過來時,我一看接過的東西竟然是……軍中的機密文件!」那人抖了抖。
「當下我根本不知道該如何是好……那個男人難道是敵國人?那麼這女人必然是和他串通的賣……」
「我才不是賣國賊!」洛世英激動地起身。賣國賣國,她已經受夠了!沒有的事情她憑什麼要擔下?更何況那些行動是……想到這裡,她頓時覺得沉重。
那人這才認出另一人正是當時那名女子,不禁感到奇怪。
晨曦見他如此,冷笑了聲。「她是被操控的,你不用想太多,繼續說下去就對了。」說著還邊玩著手中的槍枝。
那人縮了縮脖子,才弱弱地繼續開口。「……拿到東西後沒多久,那人就來了。我要把東西交給他,他卻搖頭,要我收好東西,如果被別人發現了的話……後果自行負責。」
他回想起那時的過程。
「怎、這怎麼可以!你明明知道這是……」
「墟。」那人笑了笑。「『那個』的『名稱』可不能亂說喔。造成了轟動的話,收下東西的人可是你呢。」
這句威脅頓時使他亂了手腳。「可、可是、這是你……是你要我……」
那人微笑著看著他,「所以說呢,不可以太相信人啊。」
說完這句話後,那人便消失了。
他癱坐在原地,腦子一片混亂--這……究竟是……怎麼回事……
這個意外之事讓他食寢難安,一夕之間人竟憔悴得如同老了十來歲。
晨曦眉頭一皺。這樣看來,先前的假設就成立了--對方確實是衝著洛世英而來……把她陷害到如此地步,對方究竟存著什麼居心……?
「你說的是真的?如果對我撒謊的話,後果你可知道?」
那人嚇得面色蒼白,連忙道,「我保證我說的沒有半句假話!這些都是真的!」
一看對方的表情,他也知道那人沒有說謊了。
「那麼,你可記得他的長相?」
他忙不迭地點點頭,正要開口回答,忽地一股壓迫傳來,頓時他全身僵直。
望著半晌不說話的男子,晨曦不耐煩了。「你到底記不記得?記得就說記得,不記得就說不記得,不要耽擱我的時間--」
一聲輕笑打斷了他的話。
只見那男子抬起頭來,臉上的表情卻截然不同。『唉呀,是妳嗎,洛世英?』
她猛地一愣。
晨曦直接護在她的身前。
這時,「他」繼續開口。『噢,我想妳現在一定很緊張吧?放心,我只是在這個男人身上下了『暗示』,所以這只是一段留言喔。
『妳不知道我這麼做的目的是什麼吧?不過當然,妳也不需要知道。妳只要好好地在我一次次的『攻擊』下站起來,再讓我繼續折磨妳就好了。
『那麼,妳猜猜看--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呢?
『我很期待看到妳的崩潰。
『下次見喔--洛世……英。』
兩人皆還在愣神中,那名男子忽地將晨曦的手拉起,槍口對準了自己的眉心--
「你……!」晨曦一驚,想抽出手,未料卻已來不及。
響亮的槍聲迴盪,那男人直直往後倒下,而晨曦和她仍僵在原地,幾乎沒辦法反應。
片刻後,洛世英放聲驚叫。一個無辜的男人就這麼死了……!
晨曦愣愣地看著自己的手。如果……如果方才他拉起的是她的手,殺人的人……就變成她了。
一次嫌不夠……『他』還想要來第二次嗎……!
『我很期待看到你的崩潰。』這句話與腦海中的聲音相重疊。
「……嗚!」猛地一陣噁心,他跪上地面。那些過往又如走馬燈般再次顯現。
--『詛咒』……發動了……!
「噁!」死命摀住嘴,他極力壓下胃內的翻騰。
「晨曦、你沒事吧!」洛世英臉上充滿了驚惶,擔心地跑上前去。
他才剛想告訴她「沒事」,門猛地被推開。
兩人同時回頭,只見一名軍人立於大門前,驚訝地看著他們。
「啊!你們是……!」他回頭高聲道,「快來人啊!重犯就在這裡!屋內還有一名死者!」
「嘖!」晨曦將她拉起,反身揍了那人的肚子一拳,在他痛得彎身的同時往外跑去。
「沒事吧!那兩個人呢?」
「往……往那裡……跑了……」他比了比方才那兩人跑去的方向。
「我知道了,我現在就去!」幾個人也跟著跑去。

「呼……呼……煩死了!為什麼都甩不開啊!」
「呼……呼……」她默不作聲。
腳上的傷口似乎又裂開了,扯動的肌肉造成更大的疼痛。但她可不能表現出來,否則只會拖慢晨曦的速度……
為了分散注意力,她內心想著其他事情。
為什麼那些人會來到這裡……?如果說是在追查他們兩個,那也沒有必要挨家挨戶地找……
更何況,這個人住的地方又如此偏僻--總不可能那麼巧,他們就認為這個人藏匿了她和晨曦,又那麼剛好地在那個人「自殺」後出現……
可是她已經把追蹤器拿出來、還被晨曦給踩碎了啊!
而且若是要找回機密文件……她記得晨曦說過,追蹤器是有編號的,也就是說,追查一個人的追蹤器安裝在對方身上後,是有唯一固定、相應的追蹤器能追蹤到他--那麼,既然追蹤器已經在晨曦手上,他們又是如何找到這個人的?
「英!過來!」晨曦突然叫道。
她一愣,還沒反應過來,晨曦已經一把抓住她,扯入一個暗處中,一槍朝地面打去。
這時,正巧追兵自一旁經過。
……咦?一旁?
「……走、走過去了?」
雖然是在暗處,但這裡也算顯眼。
然而……卻沒有半個人察覺到他們的存在?
晨曦面不改色。「這也是『特製彈藥』,可以支撐一段時間,先休息一下吧……大約有十分鐘的時間。」
臉上是面不改色,但其實他心如刀割啊!他的錢!這樣板機一扣就沒有了啊!
「……謝謝了。」她鬆了口氣。這下腳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……不過--「這種東西……很貴吧?」
她記得眼前這個人為了錢寧願去寫悔過書(參閱第一集與晨曦的初次見面)……『特製彈藥』名字,聽起來就是要很多錢的東西啊!
晨曦一僵,轉過身,「……不,沒有的事。不會很貴……一點都不貴……那點……那點小錢算什麼……」
……為什麼非得扯到這個話題!
她一聽也知道這東西鐵定不便宜了。「……其實你不用這樣,就算不用『特製彈藥』,我也可以憑自己的實力逃走……」
突然間,一股拉力傳來。
她回過神,人已在他的懷中。
即使她不介意擁抱,但這樣面對面的抱法,她卻是第一次。
她有點不自在了,「晨、晨曦?」
「英,對我來說,錢是很重要沒錯。但更重要的是妳的安危,因為我在乎,所以我捨得花錢。」他深吸一口氣,「錢再賺就有了,但妳只有一個。我不能……失去妳。」
「--……」那一瞬間,她似乎懂了。
心臟紊亂地跳著,她這時才注意到--對他而言,她是一個「異性」。
而她,正被一個「男人」抱在懷中……
就在她開口想要說些什麼時,他已經放開了手。「時間快到了,快走吧!」
「啊、喔……」
他拉起她的手,才想要走出去,一群人正好經過。
--不好!他連忙止住腳步,然而腳步雖然止住,但『特製彈藥』所製出的隱匿法術卻同時消失!
眾人一愣,望著突然出現在眼前的兩人,他們好半天沒有任何動作。
「……抓住他們!」不知道誰大喊了聲。
「可惡!」晨曦暗叫糟糕,怎麼偏偏這時候……!
沒辦法了!他拔出槍來,「英!快跑!我給妳的東西收好,這裡我擋!」
交給她的東西……?她伸手一看,不知道麼時候,晨曦已經將文件面板塞入她的手中。
她握緊了手。為了她自己,為了大家……她不能在這時候被抓到!
「我知道了,你小心!」
待她轉身跑離,直到他聽不見腳步聲了,他嘴角一勾。「……好啦--現在,誰要跟我打呢?」
一瞬間,氣場爆發。

他並沒有下重手。
只要想到她不喜歡殺人,那樣柔弱的心腸,他就下不了手--況且這些人都是本國軍人……於是,他趁著氣場爆發時,一人愣神的片刻,順手借了他的刀,並使用刀與他們對抗--畢竟子彈不長眼,刀的話,他還能控制!
然而,這樣的想法卻使他陷入危機中。
眾人一看晨曦並不打算跟他們認真,也都放大了膽子,同時圍攻上去。
「唔……!」縱然能使刀,他終究是一名槍擊手,刀支並沒辦法得心應手。
只是一個閃神,慢了一拍,就被後方的劍術士給襲擊--
「咳!」
刀尖穿過他的胸口,他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。
後方那人也是一臉驚訝。
直到他將刀抽出,看到晨曦倒地的那一刻,他才猛然回過神來。
「……啊哈哈……哈哈哈哈!我終於打倒了……打倒第一精英小隊的副隊長了!」他的眼中流露出瘋狂。
「我一直、一直一直都只能看著你們在那裡囂張,在高位上……我達不到的地方!
「現在,是我復仇的時候了!現在的妳還能做什麼!任我、割宰!」
他狂亂地將刀提起、落下,眾人見到這喪心病狂的一幕,全都傻住了。
晨曦連反抗的機會也抽不出,只能咬牙忍受鑽心的疼痛。
……可惡……!這樣下去的話……
他感覺自己的意識正在遠去。
鮮血不斷飛濺,噴上那人的臉上,映照出那人猙獰的神色。
眾人這才大叫起來。
「不好!快把他拉開!」
「快進行止血!長老要我們活捉回去啊!」
幾個人忙架住他,他只是不斷大喊著「放開我!」,最後是其中一人一記手刀劈向他的後頸,讓他昏了過去,這才安靜下來。
過去查看晨曦傷勢的軍人臉色慘白了起來,「傷到動脈跟心臟了……又是大量出血,這種傷勢……法術沒辦法止血!」
「混帳!」一人大吼道,「快把他送去第二軍營的醫護室!由我來聯絡!」
「是、是!」幾個人七手八腳地將他以法術凌空,往第二軍營的方向送去。
鮮血一路滴去,滴滴答答的聲音正警告著眾人死神的逼近。
晨曦的面上毫無血色,呼吸逐漸微弱--
「心、心跳停止了!」
剎時,眾人的臉上一片慘綠。

「哈……哈……哈……」她瘋狂地往前跑著,也顧不上腳上的傷了。
接下來要去哪裡?要怎麼做?沒了晨曦作為嚮導,她根本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……!
「碰!」忽地,她撞上一個人。
「對、對不起,我正在趕--」當她看到對方的容貌時,她傻住了。
對方露出詫異的神色,正欲開口,忽然看到一群人往這裡跑來。
他拉起她,往一條巷子跑去。「跟我來。」
她跟著他往前跑,疑惑與震驚卻止不住。
為什麼……他會出現在這裡?
「小刻,你怎麼來了?」
一瞬間,他感覺對方的身子一僵。
「妳……還記得?」他瞪大了眼,回頭望向她。
「什麼意思……」她的話再看清了對方的面容時頓時卡在喉嚨。
與夏刻有著相同長相、相同髮型、相同氣質,卻又完全不一樣的男人--
他的髮、他的瞳,是美麗的銀白色。
「鏘啷!」這一刻,她彷彿聽到什麼東西迸出裂痕的聲音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異世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須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