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閻魔大王,這是今天要審判的鬼魂。」鬼燈將一大疊報告丟上有著巨大身軀的閻魔大王的桌上。
沒錯,用丟的。
確切來說,是用砸的才對。
閻魔大王欲哭無淚,「鬼燈啊,你就不能好好地、輕輕地拿給我嗎?」
「抱歉,這是習慣動作。」鬼燈面無表情,說著讓人非常崩潰的話。「畢竟平時的運動兼娛樂就是砸大王、揍大王、玩大王。」
「鬼燈……」某大王哭了。
鬼燈完全不理會哭泣的大王,逕自轉身,「那麼,我先去審查了。」
就在這時,鬼燈猛地停住腳步。閻魔大王正一臉問號地想開口問他發生什麼事,就聽見轟隆巨響,然後大廳上方的天花板爆開來,碎片正中大王門面,直接將大王敲暈了過去。
一片塵土飛揚之後,只有鬼燈文風不動,視線往下一瞄,面色不改。「唉呀,這下麻煩了啊。」

一個黑色的生物蠕動了下,而後突然彈起。
定睛一看,那黑色的生物是個黑髮的女子,看起來年齡約莫二十歲初。
女子的齊眉劉海現在亂糟糟的,似乎是睡得極不安穩。
她抬起頭,看了看四周,卻只覺得腦子疼。
皺了皺眉,她似乎覺得有什麼東西要竄入她的腦海,就聽見一個極富磁性的聲音傳來。
「醒了麼。」
她轉頭望去,一名男子的面容映入眼簾。
男子的面上沒有一絲表情——要說有的話,那也是「滿臉不高興」的意思。
而男人中分的黑髮,凸顯出他額前的那隻角。
銳利卻沒有殺氣的眼神掃向她,她直直望向對方。「醒了。」
「嗯,我看也是。」
她嘴角不禁抽了抽,這人……黑色幽默的代言人麼。
「好吧,那麼妳現在能告訴我妳為何從天而降麼?那樣的修繕費用也是很可觀的。」似乎是想到了什麼,男子面上的表情突然帶出濃厚的黑色氣息。
她在聽到對方說的話時,不禁腦仁一疼。「嘶——」她面色扭曲了下,而後臉上露出空白,接著很認真地望向對方。「抱歉,我現在真正想不起來。」
「喔?失憶嗎?」男子將右手的大拇指與食指扣住自己的下巴,思考著。
「嗯,我看也是。」呃,這話好孰悉。
男子看了她許久之後,嘆了口氣。「看來確實是個麻煩啊。」
喔喔,原來這個人也會嘆氣。她腦子裡想的卻是這件無關緊要的事情。
「沒辦法了,我去找閻魔大王商量一下,妳就先——」似乎原本是打算叫她留下,但想想第一,這是他的房間。第二,她在這裡也沒什麼事。要是一不小心這傢伙是個像茄子那樣的傢伙,那他很可能還得要花時間收拾。一想到這些,他果斷決定。「妳就先跟我過去吧。」
「喔,好啊。」女子走下床,突然想到,「啊對,你這裡有鏡子麼?我必須整理一下。」
「啊啊,在那邊。」

五分鐘後,女子走了出來。
梳整過的黑髮長及腰,柔順得光澤閃動。
她走過去,「走吧。」接著,就從他的身邊掠過。
此時的他眼瞳猛地一縮,似是察覺了什麼。但細細望去,卻又什麼都沒有。
是自己的錯覺,嗎?

向大王報告了這件事之後,大王先是看了下那女子的樣子,而後覺得實在沒什麼問題,於是決定將這件看起來似乎會很麻煩的事情丟給鬼燈。「鬼燈啊,你就把她當妹妹養吧!妹妹知道怎麼養嗎?就跟養孫子一樣。啊、對了,就是——」
「閻魔大王請不要再跟我述說你的孫子的故事了。還有養孫子跟養兄弟姊妹根本就是不同的層面。」鬼燈十分冷面地駁回對方的建議,順便吐槽道。
啊,這個男人叫做鬼燈?
她望著對方,總覺得真是人如其名。
恰好這時鬼燈轉頭,四目交接。
「……」
「有什麼問題嗎?」
「喔,完全沒有問題。」很淡定地轉回頭。
大王看著她,托腮問道,「吶吶,妳叫什麼名字啊?」
「閻魔大王,你不覺得問一個失憶的人叫什麼名字是一件很蠢的事情麼?」
「噗!咳咳咳咳……」看眾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自己身上,才剛剛噴笑的她立刻被嗆到瘋狂咳嗽。
呃,對不起,她不是故意的,只是鬼燈的吐槽實在是戳中她的笑點。
但現在這個狀況,不說點什麼似乎會很尷尬,於是她只好開口。「沒錯,我不記得任何事情。腦子裡就是一片空白。」
真好,嶄新的人生。她樂觀地想著。
鬼燈與大王沉默了下,而後只見鬼燈皺起眉頭,「大王,你丟了個很麻煩的麻煩給我啊。」
「呃,就當作是第三個座敷童子吧?」似是察覺對方即將冒出的濃烈殺氣,大王吞了吞口水。
鬼燈「嘖」了聲,盯著她看了會,而後開口。「沒有名字實在不好分辨,妳就暫時想個名字吧。」
「我想啊?」她痛苦地抽了抽嘴角,這種東西不是她的強項啊!有些天生的東西是不需要記憶就能知道自己是否具備這個能力,取名字這檔事也是如此。
「呃,那麼叫小黑?」
「恕我直言,我們這裡有隻名叫小白的狗。」換言之,難道自己是狗?
「咳咳,那、那就叫做黑子……呃不對,我知道我不是籃球員。」抹臉。
鬼燈挑了挑眉,這傢伙也是個看現世節目的人呢。
看對方一臉痛苦的樣子,他終於開口。「妳既然這麼執著於黑色,那乾脆叫『玄火』如何?」
某人一臉震驚。第一,這傢伙隨便說個都比她高級好多倍!第二,既然這麼會取名字為什麼還要叫她想!第三,她沒有執著於黑色啊!只不過身上可見的代表色大概就是黑色了,她只好往這個方向去想,為什麼就變成這樣了!
但是要自己想多麼不容易,而且這名字也沒有哪裡不好聽,更沒有任何諧音諧意,於是她點了點頭,玄火就玄火吧!嗯嗯,她真是樂觀又豁達!
滿意地對自己點了點頭,她回歸正題。「那麼我可以幫忙做什麼嗎?」
「嘛,這個嗎。」鬼燈思考了會,「當獄卒我覺得妳不合適,先暫時跟著我吧。」
「獄卒?」她一臉懵逼。
「唉,我們這邊是地獄啊。」閻魔大王代替鬼燈回答道,「鬼燈是我的第一輔佐官。」
「喔喔,原來如此。」雖然嘴上這麼說,她卻還是那副空白的臉。
地獄,她現在正在地獄之中喔。
然後某個看起來似乎是救了她的人還是這個地獄的(真)執政者喔!
突然覺得自己有點偉大怎麼辦?
「玄火,妳還在幹什麼?再不追上去就來不及囉。」閻魔大王的聲音傳來,她猛地回神,赫然發現鬼燈已經朝遠方走去,剩下個小小的影子。
喂!好歹說一聲吧!內心充滿了「臥槽」,她疾步追去。
在氣喘吁吁地跟上對方的腳步後,只見前方那人回頭,仍是面無表情。「喔呀,跟上來了?」
「……」她絕對沒有看錯!這傢伙,剛剛露出了「嘖,怎麼這麼可惜沒有擺脫掉」的表情了對吧!
「哼哼,想擺脫我可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!」玄火挺胸,驕傲抬頭。她什麼都不好,最強的就是死纏爛打、唔,口誤,是有恆心有毅力!
「嘖。」好極了,她聽到對方顯而易見的厭惡了!
「真是沒辦法,跟上吧。」鬼燈雖然嫌棄有個麻煩要照顧,但還是只能這麼說。
畢竟要對這個麻煩像對待閻魔大王一樣,他還是辦不到的。
況且,用狼牙棒砸人是對閻魔大王的特別照顧。

arrow
arrow

    夜須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